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与江阴市开展科技产业合作

共建江阴市武汉大学长三角技术转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0 13:37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孟虹兆、王建彤)5月19日,江阴举行霞客湾科学城规划建设启动暨首批重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代表武汉大学签订科技产业合作协议,将设立江阴市武汉大学长三角技术转移中心。

活动现场集中签约了江南大学江阴校区项目、江阴市人民政府与武汉大学科技产业合作项目、中国(江阴)新东方华东霞客研学中心项目等8个重点重大项目,并发布了霞客湾科学城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报告。

据悉,江阴中心与浙江分中心在长三角腹地将形成犄角之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行业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助力江阴市产业企业创新升级的同时,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这一合作也是积极落实学校“十四五”时期与长三角、大湾区等经济发达地区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重点规划的具体举措之一。技术转移中心将选调有经验、高素质、专业化的技术经理人组成运营团队,借鉴十多年来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科创服务平台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完善科创服务机构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

江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唐建清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江阴长期居于全国县域经济发展领头羊的地位,“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勾勒的发展梦想令人憧憬,霞客湾科学城的规划建设,充分体现了江阴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未雨绸缪的战略远见,今后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展开更大力度、更快速度和更广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江阴“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发展目标早日实现。

据悉,江阴是著名地理学家、旅行家和文学家徐霞客的故乡,他用近30年的时间、60万文字完成的《徐霞客游记》是我们当代中国乃至世界上热爱探索自然、热爱求真求是、热爱实地调研的旅行家们的宝贵研究史料和精神财富。江阴市产业结构以传统制造业为主,面对国家“争取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点战略布局,面临产业转型升级压力。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技术团队在“双碳”政策规划、节能减排、新能源与新型环境检测等领域与江阴市合作前景广阔。

(摄影:孟虹兆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