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举办“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分会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7:13 来源:计算机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光亚)4月24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简称HDC.Cloud2021)武汉大学分会场活动在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这是华为开发者大会首次在高校设立线下分会场。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主题为“每一个开发者都了不起”。在我校分会场活动中,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黄传河(主持工作)致辞,智能基座教师、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桂浩现场解读云原生软件体系架构,华为云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易帆详细讲解华为云EI全栈AI解决方案,华为云合作伙伴程汇利指导学生现场操作关于华为云应用的企业权限管理系统。

活动中,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并设有课程抢答和现场答疑环节,师生们积极发言,踊跃互动,获益匪浅。

高校师生是新技术培训的最大群体,也是开发者生态的生力军,开发者的培养离不开高校。武汉大学与华为公司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有着良好合作基础,2020年11月,武汉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在武汉大学签署,双方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建立以鲲鹏、昇腾和华为云为技术底座的高校人才培养体系,在联合课程开发与教学、课外实践活动、认证考试等方面展开持续探索和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培养高素质的拔尖创新人才。

(供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