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新华社“新锐青年说”走进武汉大学

发布时间:2021-05-04 11:38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陈雪)4月28日下午,新华社“新锐青年说”武汉大学专场交流会暨“珞珈新舆工作坊”第十期培训会举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湖北中心主任詹国强介绍了此次活动有关情况。新华社湖北分社资深记者王贤、侯文坤、谭元斌与百余名师生分享新闻从业心得与体会。武汉大学报社社长陈丽霞主持。

詹国强指出,“新锐青年说”与高校合作,有利于广大青年开拓视野,对话行业先锋,增强对主流媒体的了解,树立正确的新闻舆论观。

王贤以“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新闻观”为题,分享了他的新闻采访心得和新闻观。他说:“我们新闻记者最大的底气,就是我们背后的读者。”希望青年在新闻采访中,考虑的不是个人的利益而是整个社会的利益。

侯文坤以“文字的温度与力量”为题,分享了采访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等人的经历。他认为,在传播手段和技术越来越发达的社会中更要慎用文字的力量,而最真实的文字,最纯粹的文字,才是最有力量的。

“读懂张富清,你就知道很多事情,其实你可以做得更好。”谭元斌围绕自己采访“本色英雄”张富清的经历,分享了新闻采访中传递的精神力量。他指出,新闻人应该做到个人价值与国家价值、社会价值的统一。

台上,记者们倾囊讲述,妙语频出;台下,同学们凝神倾听,不时会心一笑,现场频频获得掌声。三位记者与同学们进行了轻松融洽的互动和交流,真诚地为同学们提出的职业规划、就业发展等相关问题给出建议。

据悉,“新华社进校园”系列活动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瞭望》《半月谈》《经济参考报》等重点报刊,与新华社团委、新媒体中心、新华网共同举办,以“新锐青年说”、新华社报刊校园快闪、“悦读新华我当主播”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全国多所高校,开拓大学生视野,加深大学生对国家主流媒体,以及当前融媒体时代下新闻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帮助和引导他们坚持正确的新闻舆论观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摄影:曹海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