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省近百名县级政协主席来校参加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9 09:06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黎妮晓宇)春日暖意浓,学习正当时。4月27日,90余位县级政协主席和机关干部齐聚珞珈山,参加为期三天的湖北省县级政协主席效能提升专题培训班。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党组成员、秘书长翟天山,副秘书长罗昌兰,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黄立国,专职副主任林习珍出席开班式,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副校长徐业勤在开班前会见了张维国一行。

窦贤康表示,立足湖北,服务湖北的社会经济发展是武汉大学的基本任务。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离不开省政协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也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师资优势及干部培训的平台优势,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能增效贡献力量。

张维国对学校为此次培训所做的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省政协与武汉大学互动频繁。来自武汉大学的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省政协有责任、有义务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徐业勤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武汉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优美的校园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近年来良好的发展势头。他表示,省政协组织全省近百名政协干部来到武汉大学开展专题培训,既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应时之举,也是推进双方深化合作的有力之举。他希望学校利用优质的教育资源,为提升全省政协机关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提供智力支持。

张维国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受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委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把提升效能放在政协工作中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围绕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凝心聚力;三是做好强基固本工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工作制度,积极探索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的问题,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张维国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守纪律,边学习边思考边梳理,力求学有所获,解决一些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据悉,这是省政协与武汉大学签约共建湖北省政协委员培训基地后举办的第一次专题培训班。为了充分保障培训成效,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与省政协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反复磋商,不仅遴选了一批理论功底深厚、讲课效果出色的教授为学员授课,还将组织大家前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高科技企业进行现场教学。

(摄影:曹海钢 供图: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