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袁玉峰、杜巍巍分别获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1-04-28 22:16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菁4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袁玉峰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省部属医院中今年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代表。

 

袁玉峰(左一)在做手术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抗击新冠病毒性肺炎的战役中,时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的袁玉峰教授不畏风险,冲锋在前,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他先后到了武汉市七医院和武汉雷神山医院,坚守“战疫”,用行动诠释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着“大医精诚,敬畏生命”的无畏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他全力组织复工复产,迅速有效有序开展医疗活动,不断健全和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医院管理,保障医疗安全和患者安全,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号召全国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贡献。

据悉,今年共有397个集体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197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另讯(通讯员任艺萱4月28日,2021年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召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杜巍巍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在长期的医院宣传工作实践中,杜巍巍坚持以党的宣传思想和理念指导工作,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人民故事,同时勇于创新,在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拓展宣传渠道上努力拓新。他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着力打造人民医院新媒体宣传的网络“矩阵平台”,并在该领域占据湖北高点,进入全国领先行列,致力于推动整个医疗卫生行业宣传工作。

20年来,他共创作医院宣传作品1000余万字,在国内各种媒体发稿2万篇次;每年在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以及《湖北日报》等权威媒体的发稿数量和质量,均居前茅。在主管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他创造性将文明创建和医疗行业特色紧密结合,推进以“六大体系、十大工程”为体系的医院文化建设,医院成为湖北医疗行业内首家“国省市区”四级文明单位。

2003年“非典”期间,他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多次深入隔离病房和发热门诊,宣传医务人员抗击非典的情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与湖北省抗震救灾医疗队第一时间赶赴震区中心四川什邡,在权威媒体推出100余篇反映医院医疗队和湖北省医疗队抗震救灾先进事迹的报道。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他坚守岗位100天,以笔为戎、以镜为戈,肩负“党和人民喉舌”之职,在武汉的大地上密集“宣”言,为这场医学救国的人民战疫补足精神弹药。他本人也作为一线战疫代表登上央视《新闻联播》栏目。

今年,全省60家单位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状,100名个人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100个集体荣获湖北省工人先锋号。

(供图:中南医院、人民医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