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滴滴出行支持武汉大学高水平人才培养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19:41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计算机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舒悦)4月9日下午,滴滴出行支持武汉大学高水平人才培养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以此为契机,武汉大学和滴滴将在高水平人才培养、人才招聘、科研合作、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启合作。

副校长吴平,滴滴联合创始人兼CTO、滴滴自动驾驶公司CEO张博校友,滴滴出行方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邓小梅和滴滴出行科技生态与发展部总监吴国斌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相关协议。吴平向张博特别赠送了其在校期间的学生档案作为“珞珈时光”礼品。

张博对母校长期以来对滴滴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与母校在共享出行核心关键技术、自动驾驶、汽车创新研发、智能出行人工智能平台等方面共同探索前沿,打造人才培养新机制,在人才、技术和场景等多方面优势互补,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吴平指出,滴滴出行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在智慧交通、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大数据等领域,取得了多项业界领先的技术成果,成绩斐然。双方开启人才联合培养,契合学校人才培养的需要。武汉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定向培养一批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使学校的人才培养与社会接轨、与行业需求接轨,符合发展趋势,满足社会需求。

张博为在场400余位武大学子带来题为“用科技D造未来”的主题演讲,并现场发布滴滴未来精英人才品牌,特别介绍了滴滴近期开启的未来精英实习生计划和博士后工作站,邀请包括武汉大学在内的全球高校科技人才成为滴滴未来精英,一同在多元化的业务场景里,攻克核心技术难题和探索技术前沿,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返校期间,张博还拜访了校长窦贤康院士、副校长李建成院士,在计算机学院召开了“滴滴未来精英·校园行”精英人才圆桌论坛。张博是我校国际软件学院2005届软件工程本科毕业生。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