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16:46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佟轩)4月8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交流会,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全国人大代表、台盟盟员刘江东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他从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概况和成果、湖北代表团参会情况及个人履职情况等五个方面全面报告了此次会议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畅谈自己的参会心得和体会。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他鼓舞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同心同向,砥砺奋进,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湖北和武汉的发展献计出力。

党委统战部部长郭建中代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2020年学校统战工作情况。

民革校委会主委游士兵、民盟校委会主委郭鹏、民建校委会主委李燕萍、民进校委会主委吴华意、农工党校委会主委杜海宁、致公党校委会主委黄翠、九三学社校委会主委上官莉娜、校侨联医学部负责人鲁植艳、民促会副会长杨红梅、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邓鹤翔等分别从学习教育、组织发展、品牌活动、建言献策等方面,总结交流了上年度开展的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规划与展望。

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卢勇重点汇报了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代表邹薇结合疫情期间参政议政成果,介绍了作为党外人士更好发挥作用的感想和体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组织部部长朱德友、研工部部长楚龙强先后发言。大家还就民主党派成员发展、少数民族文化精品项目、港澳台师生工作等进行了现场交流。

赵雪梅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工作成绩和荣誉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按照中央要求积极建立并完善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在学习研究、工作部署和统筹协调方面已发挥了重要作用。率先制定的年度工作要点,确保责任明确,落实到位,通过调动全校的力量共同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她对各成员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坚持履职尽责,推动各部门统战工作目标任务落细落实。结合学校2021年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她对统一战线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主动加强学习,提升“五种能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规范性;积极履职尽责,践行双岗建功。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