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督促检查星湖综合实验大楼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8 12:39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铮)2月25日,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副校长李资远一行来到星湖综合实验大楼现场,实地督促指导整改工作,并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再次提出整改要求。党政办公室、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在星湖综合实验大楼,校领导仔细询问、详细了解该楼的墙体、门窗、水电、空调、电梯、消防等方面的整改情况,反复确认事关建筑工程质量隐患的各要素是否重新做了专业检测。

窦贤康指出,这栋楼此前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前期监理、验收工作中存在明显“走过场”现象,反映出相关责任人履职尽责不认真、审核把关不严、执行程序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在整改过程中要进一步追根溯源,确保整改验收投入使用后不再出现问题。

现场检查后,窦贤康主持召开了专题会,听取了后勤基建部门关于星湖综合实验大楼整改及用房分配情况的工作汇报,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万清祥建议,第一,现场调研是检查整改情况、督促整改进度,不是代替该楼的整改验收,该楼能否投入使用、什么时候投入使用、还有哪些整改的具体项目等还需要基建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为学校把好关;第二,针对前期出现的工程质量问题,基建管理部门要举一反三,真正抓住问题的症结,牢牢把控设计、进料、施工、监理、验收等五个环节,严格执行标准规范,认真负责地抓好过程管控。第三,该楼正式投入使用之后,后勤部门在房屋分配问题上要为学校当好家,通盘考虑,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率。

李资远要求,在星湖综合实验大楼工程质量问题事件上,一要吸取教训、认真反思、找准差距。该楼建成近三年因工程质量问题仍未投入使用,反映了基建系统在管理上存在严重漏洞,基建处要把这个“负面典型”作为一面镜子,从思想根子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中得警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二要严格整改、责任到人、完善机制。后勤保障部要随时关注整改进展,分清责任归属,坚持错责相当,增强程序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窦贤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后勤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加快工作进度,树立高标准,落实严要求,尽快确保该楼通过验收、没有瑕疵地投入使用。在谈及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时,他指出,全校教职工需要秉持“敬业”和“专业”精神,以师生重大关切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不妨多点儿“较真儿”精神,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他要求全校教职工要坚持“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在全校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当天下午,校领导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信息学部十七舍、十八舍两栋学生宿舍的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程进度汇报,窦贤康要求工程建设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守牢“生命线”,力争如期完工。

(摄影:金鑫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