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着力培育党建学术“双带头人”

160余名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接受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1 16:27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朝虎)为深入推进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不断提高教师党支部建设质量,11月26日,学校对160余名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培训班研讨交流活动并讲话。她指出,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是学校2020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班次,是学校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她要求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角色意识,弘扬奉献精神;要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要充分发挥好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的作用,抓紧抓实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思政教育、学术道德、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作用,推动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双促进”。

培训期间,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教师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作了专题辅导。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世界经济系教师党支部、测绘学院空间定位与导航工程研究所党支部、水利水电学院水文水资源系党支部和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科学系教师党支部的四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提高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做好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发挥教师党员在教学科研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介绍了支部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小组研讨环节,学员们围绕既定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小组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介绍了各小组的研讨情况。

在集中培训之前的7月至9月间,学校通过网络培训的方式,组织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党史国史与党的优良传统、党章党规及党务工作实务、高等教育改革等内容,共计32学时。

参训学员认为,这次培训具有学校党委重视、培训内容丰富、研讨交流深入、学习成效明显等特点,能够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党支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升和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能力水平。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党支部的实际工作之中,努力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和骨干,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