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上下同欲者胜 风雨同舟者兴

“同舟·回珈”抗疫主题展演感动师生(组图)

发布时间:2020-11-30 22:13 来源: 阅读:
A A A

记者:张岱 实习生:郑佩林

风雨同舟弘扬抗疫精神,齐心回珈共庆母校华诞。11月29日晚,“同舟·回珈”武汉大学抗疫主题展演盛大举行。

伴随着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悠扬歌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一支支灵动优雅的精彩舞蹈,师生、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回顾学校艰苦卓绝、顽强不屈的抗疫历程,重温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珍贵记忆,抒发致敬英雄、爱国荣校的真挚情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於可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部分师生、校友代表,杰出校友喻杉、蹇宏,学校党政办公室、万林艺术博物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200余人参加展演活动。

人间有爱,真情无言。展演活动在疫情期间风靡网络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手势舞表演《听我说,谢谢你》中拉开序幕,全场气氛瞬间被点燃。

抗疫斗争中,一大批武大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诠释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展演一开始,学生志愿者为我校受到省部级及以上抗疫先进表彰的龚作炯、王建英、鲁丽、夏剑、周俊辉、程真顺、吴长蓉、郭琴等抗疫英雄代表献上了鲜花。

在武汉、湖北最艰难的时刻,武大校友应声而动、奔走呼号,倾力相助捐钱资物,为抗疫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抗击疫情中始终冲在一线的蹇宏动情地回顾了他的抗疫经历,并不禁流下热泪。他用嘶哑的声音竭力喊出“武汉大学的精神、珞珈山的精神会世代相传!”师生倍受鼓舞,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喻杉则用一支充满激情的视频,总结了北京校友会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发出慷慨誓言:“学校在,我们在!”1993级校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撰稿人、歌曲《同舟》《左手指月》词作者喻江表示,对武汉、对武大的情感就埋藏在每个武大人的心底,随时都能够破土而出、化为力量。

於可训朗读了个人原创诗歌《武汉·我爱》,他从一名经历了疫情的普通群众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出发,真挚地表达了自己对武汉的热爱,并表达了对武汉抗疫一线勇士们的敬意。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眼科医生肖璇,疫情暴发时与家人都在海南,听闻消息后毅然决然驱车返回武汉,回到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郭琴,在连续照顾病患时感染了新冠病毒,但等病情一康复,她立刻返岗工作、再挑重担。她们心怀大爱、巾帼不让须眉,将一线救护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用真实和温度让在场所有人深深动容。

武汉大学校友、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学习强国”平台总编辑刘汉俊,著名流行女歌手、词曲创作人萨顶顶以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武汉大学抗疫斗争的由衷敬意及对学校建校127周年华诞的深深祝福。

鄢继烈、李晋锋、陆鸣、柳棣、石青等艺术家的诗朗诵《站起来,我依然英雄的武汉》,以情真意切的诗歌内容和精妙绝伦的朗诵艺术,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伴随铿锵有力、字字含情的朗诵声,此次展演进入了高潮。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一线人员自编自演的原创情景演唱《疫路同行》,将惊心动魄的抢救过程于舞台上完美再现。曾荣获合唱“金钟奖”的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合唱团带来的合唱作品《城南送别》和《阿拉木汗》,思质绵长、润泽心灵;阿申爱乐室内乐团的小提琴合奏《沉思》,瞬间将观众拉回病愈出院的八旬新冠患者王欣与90后援鄂医生刘凯一起看落日的温馨画面。

教职工艺术团舞蹈团的《珞樱》,学生社团原创音乐协会的校园歌曲联唱,传达了对疫情散去后美好生活的向往。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范如国的男声独唱《你是这样的人》,慷慨激昂,令人振奋动容。黄嘉申、诸心怡现场演绎央视电视剧《最美逆行者》“同舟”篇章主题曲《同舟》,魏宇聘、王树以一首荡气回肠的《天地英雄》,向抗疫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当代舞团的原创舞蹈《希望》,跃动出关于生命、关于未来的希望之光。

最后,一曲婉转悠扬的《左手指月》,一首欢快的《满城樱花又开了》,仿佛将春天的希望种进所有观众的心里。在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汪金媛悠扬的歌声中,展演落下帷幕。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现场数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不少师生眼中噙满热泪,大家一次次被故事感动、为歌声动容,在真情激荡中凝聚起砥砺奋进的无穷力量。

(摄影:曹海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