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30 20:0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11月30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一行来校,对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等问题进行考察调研。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会见了周汉民一行,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会主委郭跃进主持。

韩进表示,武汉大学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包括民建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以各种方式支持和鼓励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社会、参政议政、建功立业。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建校委会的组织建设和会员发展工作,加强统战、组织部门的联动,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为党外青年人才搭建成长平台;进一步扩大视野,支持做好优秀青年后备人才的储备和培养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赵雪梅向民建中央、民建湖北省委会对武汉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武汉大学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结合大统战工作格局的要求,创新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方式方法、实施党外人才队伍建设“1631工程”、开展统一战线品牌活动建设等特色做法。对民建武汉校委会全体会员积极为全国以及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民建校委会珍惜“民建全国优秀基层组织”、“民建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双岗建功,再创辉煌。

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燕萍向周汉民一行汇报了民建校委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效,会员代表刘成奎、漆彤和吴小燕分别就基层组织建设与自身的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工作、积极投身抗击新冠疫情的先进事迹进行发言。

周汉民回忆了1983年来到武汉大学法律系进修学习的时光,他表示时隔36年后再次回到母校,感触颇深。周汉民向武汉大学在疫情期间做出的重要贡献致以敬意,感谢武汉大学党委对民建基层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并为民建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周汉民高度肯定民建校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高校历来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重要阵地,希望民建校委会能够成为民建中央的智力支持,成为基层组织的一面旗帜,成为湖北经济发展的重要倚重,推荐更多更优秀的青年领军人物和知名学者加入民建,共同助力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

调研会前,周汉民一行还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以及闻一多纪念馆暨民主党派活动中心,回顾了武汉大学从1893年创办湖北自强学堂至今127年的办学历程和闻一多先生为武汉大学发展做出的贡献。

民建中央组织部会员处马鸿飞、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君慧等参加调研。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