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杨昌林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

发布时间:2020-11-24 15: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李琳)在11月20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校退休教师杨昌林家庭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此次共评选出全国文明家庭499户,其中武汉市3户,除杨昌林家庭外,还有张定宇家庭和董毅家庭。

杨昌林家庭合影

今年84岁的杨昌林是武汉大学体育部退休教师。他曾主动申请援藏13年,这段经历不仅让他与藏族妻子次仁德吉相爱成家,更与西藏结下一生情缘。1978年,杨昌林因患心脏病调到武汉大学工作。从那时起,他40多年如一日,关爱、帮助在汉的藏族学生,被藏族学生亲切地称为“阿爸”。

杨昌林的先进事迹经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湖北日报等20多家主流新闻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他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湖北省第三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由于杨昌林年事已高,他的女儿杨红梅(武汉大学图书馆教职工)接过父亲手中的接力棒,关心帮助在汉高校就读的藏族学生,成为藏族学生的“知心大姐”,继续书写着民族大爱的感人故事。2017年,杨昌林家庭获武汉市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2018年获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供图:杨红梅  编辑:肖珊)

>>>相关阅读:

《女儿接过父母接力棒,藏族学生的“武汉之家”温馨传承,杨昌林一家获评全国文明家庭》 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20-11/21/content_13459553.html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