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冯果教授参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并接受央视采访

发布时间:2020-11-19 14:48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樊杰)11月16日至18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法学院院长冯果作为高校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

冯果在采访中表示:“作为法学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阐释和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尤其是要加大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培养德才兼备的涉外执法、司法和国际组织人员,为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的召开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在师生中产生了巨大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学习的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