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人民医院荆州高新区医院签约建设、湖北省人民医院江陵医院正式揭牌

人民医院助力荆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0 15:33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岑、杜巍巍11月19日上午,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江陵医院举行揭牌仪式,为两院实现资源共享、优质资源下沉、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等合作打开通道。湖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江陵县委书记刘勇共同为医院揭牌。

此前,湖北省人民医院于18日与荆州高新区签署合作办院事宜,一所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荆州高新区医院将于3年后投入使用,填补该区优质医疗资源的“空白”。

江陵县人民医院是江陵唯一一所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两家医院的合作,将以“全面合作、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可持续发展”为原则,以“精益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绿色通道”为突破口,不断提升江陵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与质量,提高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和专科建设,加强医学教育和科研能力,模范履行健康促进和疾病控制的社会责任。

揭牌仪式上还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并为湖北省人民医院-江陵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血液透析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肿瘤科、骨外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妇科、产科、儿科、康复科、放射科、超声科、病理科18个专科联盟和眼科专家工作室授牌。下一步,两家医院将持续加强医院专科建设,不断完善以技术支持与合作为纽带、以专科联盟为载体、以特色专科建设为重点的专科建设模式。同时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实施,通过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与合理资源调配,建立科学有效、常态运行的转诊机制,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进一步畅通疑难和急危重症病人转诊绿色通道。

为专科联盟和眼科专家工作室授牌

万红慧表示,湖北省人民医院将协助江陵医院制定医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以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业务能力提升为重点,采取内部培育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法,分层分类培养,科学考核激励,着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的医院人才队伍,为加强医院核心竞争实力、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荆州高新区是国务院批复升级的国家高新区,华中首个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为主的省级开发区。11月18日下午,该区举行2020年第二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和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湖北省人民医院荆州高新区医院在内的7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01.36亿元。

万红慧在集中签约仪式上表示,湖北省人民医院是全国首批三级甲等医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管理一流、技术雄强、拔尖人才云集、科研创新影响力大,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医院将与荆州高新区通力合作,把湖北省人民医院荆州高新区医院建成一所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成为荆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生力量。

据悉,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始终把公益性高高写在发展旗帜上,在推进医联体建设推动分级诊疗上起到引领作用。近年来,北到新疆博州、南到海南昌江,湖北省人民医院已牵头组建涵盖托管、联合、合作、协作、支援等5种模式在内的的多种区域医疗联合体,截至目前,已有70家医院加入人民医院医联体“大家庭”。

(供图:人民医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