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线下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0-11-19 11:44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文佳)为宣传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最近政策,分享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项目及奖学金信息,11月13日-15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2020年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IGSF)召开。按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说明会首次采取云端方式举办,我校应邀组织线下分会场。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致开幕辞

说明会上,国家留学基金委工作人员就公派研究生项目最新政策、研究生类项目重点项目等做了重点推介。同时,来自15个国家的38所国外高校及机构参与,开展线上宣讲、面对面咨询,并与国内相关学校开展校际交流。

我校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之一,组织300余名学生观看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政策宣讲。此外,学校还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设立分会场,组织学生参加英国华威大学线上宣讲活动及交流活动,受益匪浅。


在校学生观看国家公派高水平研究生项目线上宣讲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观看英国华威大学在线宣讲会

11月14日至15日,我校国际交流部依托奖学金信息说明会搭建的交流平台,陆续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以及韩国科学技术院通过视频会议进行校际交流,为后续开展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线上校际交流

据悉,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自2009年开始举办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旨在帮助中国学生更多地了解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奖学金信息,是国际教育交流的高质量平台。近年来,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录取率逐年提高,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博士研究生项目录取157人,有助于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