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全面接管运营武汉常福医院

发布时间:2020-09-16 09:3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光明日报全媒记者张锐、李晗)914日上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蔡甸区人民政府签订《武汉常福医院运营管理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按照三级甲等医院标准,将武汉常福医院打造成区域高水平医疗中心、应急救治中心、公共卫生人才培训中心和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中心,并按照平疫结合的需求,在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或发生重大疫情时,能迅速转换满足传染病医院和综合性医院平战结合的相关需求。

武汉常福医院是武汉市四区两院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一期设置床位1000张,并为1000床的战时医院预留建设条件,预计在20211031日起投入使用。

武汉常福医院建成后,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全面接管运营。武汉常福医院将充分发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优质的医疗、教学、科研资源优势,共享技术、人才、学科建设等优质医疗资源,重点建设创伤医学中心和肿瘤医学中心,建成硬件设施国际领先、诊疗能力国内一流,集医疗服务、科研教学、康复管理、健康教育、应急救援“五位一体”的三甲医院。

(稿件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本网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