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互联网+”省赛我校夺得双赛道冠军

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我校摘得6金4银

发布时间:2020-09-15 16:56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吕龙飞913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现场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武汉大学包揽高教主赛道冠亚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冠军,夺得湖北省该项赛事首个双冠王

在高教主赛道,由计算机学院张沪寅教授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周文川负责的《美瑞健康》项目夺得冠军,药学院刘天罡教授指导、药学院博士研究生生马正宁负责的《合生科技—天然产物“武器库”的创新构建》项目夺得亚军。生命科学学院杨代常教授指导、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周彰娴负责的《谷得生物——全球水稻源蛋白药技术引领者》项目,董辅礽社会经济发展研究院李伏安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林青教授、网络安全学院何德彪教授指导,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毛赛负责的《见智——基于区块链隐私计算的信用科技引领者》项目获得金奖。

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由陈东升校友、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生陈曾负责的《梦想珈:与逆行者同行、与新时代共进——打造全国首个大学生与中小学生双向引领的课外思想育人模式》项目获得冠军。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列入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课程和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之中,成为检验高校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逐步成长为全球参赛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互联网+”大赛设置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武汉大学参加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比赛。自1月份以来,由学校团委、本科生院牵头,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国际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共同组织动员下,全校有30个学院(系)、科研单位共834个团队报名参赛。

又讯 武汉大学在由团省委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选送的10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金奖6项,银奖4项,武汉大学总成绩居全省第二。

获得金奖的项目有:资源与环境学院邓红兵教授指导、学生赵笑宇等参加的《Cellovel纤维素基新型可降解塑料》;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黄驰教授指导、学生唐晓林等参加的《环天新材》;水利水电学院史良胜教授指导、学生何磊磊等参加的《便携式水利增强现实系统》;资源与环境学院胡石元教授指导、信息管理学院学生朱永春等参加的《芝士校园-AI驱动的知识赋能平台》;电子信息学院邹炼教授和范赐恩副教授指导、学生陈言滔等参加的《AI Handoice——手语互译及智能交互设备》;中南医院(第二临床学院)陈洪雷教授和资源与环境学院邓红兵教授指导、第二临床学院学生龙珑等参加的《南方健康——国内领先的大健康IP孵化、运营和服务平台》。

同时,在2020年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中,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报送的梦想珈:与逆行者同行、与新时代共进项目摘得金奖,法学院法援乡里,爱暖人心项目和文学院声音树——儿童言语障碍康复训练服务项目摘得银奖,总成绩全省第一。

(供图:团委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