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

发布时间:2020-09-16 14:59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啸)9月8日,武汉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会。

本次科技节以“明诚崇学,‘疫’线担当”为主题,包括论坛讲座类(含新生青春训练营)、学科竞赛类、跨学科交流类、学术诚信教育类、创新创业类和抗击疫情特别活动等六大板块,博士生学术沙龙和弘毅讲堂两个专项。共确定93项立项项目,其中精品项目8项、重点项目30项、一般项目55项。

dad2669fa691f27c5f0a333456b62cde

开幕式上,屈文谦向广大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科研报国的真挚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当中。二是要用求真务实的精神夯实治学之基,恪守严谨笃学的良好学风,实事求是地做学问,锲而不舍地练本领。在实践锻炼中打牢功底,在服务社会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知行合一中建功立业。三是要将创新创造写在学术科技的旗帜上,切实加强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下大力气开展原创性、系统性、引领性研究,努力实现在前端性技术研究、引领型原创成果等方面的重大突破。

会上表彰了2019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研究生原创研究群体奖、“学术创新奖”特等奖和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先进集体。

其中,蔡阳、陈达畅、洪永胜、姜俊丰、李慧敏、孙瑞、王文婕、吴奇、杨晶、张玲玲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测绘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武汉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经济与管理学院、医学研究院获研究生原创研究群体奖;许刚、杨雁冰、周上尧、连欢、孙瑞、翟晗、温辛花获“学术创新奖”特等奖;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动力与机械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获“武汉大学2019 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活动中,“HRG博实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动力与机械学院“金戈铁马”团队展示了获奖作品。“十大学术之星”获得者、高等研究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孙瑞分享了学术研究经验。

据悉,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已历经十四届,促进我校形成了良好的学风学貌。2016年至2019年,我校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共获一等奖及以上荣誉51项;2019年,我校在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赛事中获国家级奖项102项,居全国高校前列。本次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研究生院共同举办。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