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后浪”来了!7242名武大本科新生报到

发布时间:2020-09-11 19: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肖珊、刘铮阅读:
A A A

记者:肖珊、刘铮

9月11日,武汉大学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一大早,校园内外人声鼎沸,从全国各地赶来报到的学生和陪伴前来的家长,让学校充满了新气象。

清晨,整个校园就开始洋溢着欢迎新生的氛围,迎新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地赶到了各个校门入口和迎新点,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

上午10:00,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周叶中、唐其柱一行来到文理学部梅园小操场迎新点,迎接新生和家长,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校领导一行细致走访每个院系的迎新报到点,了解今年招生生源情况,询问实时报到数据,要求现场工作人员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及时解决新生的问题和困难。

“你从哪里来?为什么报考武汉大学?宿舍安排在哪里?”“一路上顺利吗?”韩进、窦贤康关切的询问,让新生初入武大的局促感一扫而空。

“韩书记、窦校长,可以跟我们合张照吗?我们是河南的,今天送孩子来武大上学,太高兴了!”一位学生家长邀请校领导合影,其他家长纷纷过来合照,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韩进和窦贤康一边与大家合影,一边对家长们说,“武汉大学有着一流的本科教育,请放心把孩子交给武汉大学。”

“微爱珞珈”是在校友倡议下发起设立的小额捐赠、小额资助平台,在“微爱珞珈”资助点,一名女同学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她说自己独自一人从四川达州前来报到,韩进、窦贤康叮嘱她,如果生活和学习上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寻求帮助,学校会全力解决她的困难,也勉励她上大学后继续好好学习,相信知识改变命运。

各院系的报到点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同时不乏让人莞尔的俏皮寓意——

信息管理学院报到点旁,竖着一个邮筒,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邀请新生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立足当下, 展望未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报到点的“樱花树”,名为“物理(雾里)看花”,迎新志愿者介绍其寓意,“学物理如雾里看花。”

文学院报到点前,那一句“文学应该预见未来,用自己那最美的鼓舞人心的成果跑在最前面”,既是给新生的寄语,也是对新生的要求。

韩进、吴平、周叶中一行来到信息学部新生报到点。韩进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鼓励新生们,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大家经历了疫情期间备战高考的磨练,克服了学习上的困难,也收获了自律和成长,希望大家珍惜珞珈时光,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社会栋梁。

窦贤康、唐其柱一行先后来到工学部和医学部迎新报到点。新生廖樱花雨正在工科试验班的报到点办理入校手续,她向窦贤康介绍自己跟武大的缘分,窦贤康鼓励她好好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在医学部,窦贤康跟新生交谈,“暑假里,学校将你们的食堂条件改善了,下一步将改善你们的住宿条件,为你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了解,武汉大学2020年共录取本科新生7242名,他们将在东湖之滨、珞珈山下开启大学时光。

(摄影:屈波、金鑫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