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郭生练教授当选为挪威工程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0-05-12 10:21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近日获悉,水利水电学院郭生练教授被聘为挪威工程院外籍院士。

经挪威工程院前任院Roy Helge Gabrielsen等推荐,挪威工程院院士选举委员会评审和全体院士确认,郭生练教授被聘为挪威工程院外籍院士(本批唯一外籍院士)。他们认为,郭生练在水文学、水资源和水电工程等多个研究和工程领域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并创造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年以来,他通过与挪威科学家的紧密合作,为挪威在水资源和水电工程方面的教学、科研、技术进步、国际合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郭生练1990年在爱尔兰大学获博士学位后回国任教,主要研究领域为变化环境中的水文水资源学、水文预报和水库调度、水资源配置、水电工程等,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30余项和70多项横向课题,18项成果获省部级和国家科技进步奖;指导培养博士后10人、博士52人、硕士(含硕博)62人;发表学术论文500多篇,其中SCI论文160多篇、引用6000多次;发明专利16项,编著了《设计洪水研究进展与评价》等12本著作,担任《水资源研究》主编和多个学术刊物编委。他先后获得“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科委“八五”科技攻关重大科技成果奖、“有突出贡献优秀回国留学人员”、“跨世纪学科带头人、武汉大学研究生教育杰出贡献校长奖等荣誉称号。他是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湖北省科协主席。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