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聆听突击队战“疫”72天后的心声

发布时间:2020-05-12 09:47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邢颖、王存、柴婧婷

从谈疫情色变的寒冬到如今充满希望的暖春,电子信息学院前后有29名教职员工参加信息学部家属区第二网格的值守工作,2月18日至4月29日,值守整整72天。他们始终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进退,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冲锋在前,克服困难,主动担当,主动作为。

参加值守工作的有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有党员及非党员教师,有刚刚办理了退休手续的教职工......在参加值守的这72天里,他们迎难而上、不惧风雨,为社区及学院的生活困难老人,为封闭门栋的居民,为维持社区内防疫工作秩序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卸载和发放捐赠物资,为生活困难老人购买生活物资,帮助离退休教职工就医取药,在疫情严重时期送重病孤寡老人入院治疗,对学院退休老人进行心理关怀抚慰,给行动不便的老人领取快递,通过传递纸条与独居失聪老人建立沟通联系并提供帮扶,为老人组织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为生活困难的滞留居民捐款捐物等,用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武大电信人的责任担当与真情大爱。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身影,听听他们的心声:

中共党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德识:“心中系师生、守土我有责、党员展担当!为了守护武汉大学、守护自己的亲人和家园,值守队员们主动请缨、逆流而上,为抗击疫情蔓延默默坚守,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武大电信人!”

中共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尹三炎: “从严冬到初夏,电信值守队员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中共党员,学院副院长陈洪波: “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曾用8个多小时护送学院退休病重孤寡老人入院,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无畏和担当!”

中共党员,学院副院长蔡红涛: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

中共党员,学院副院长贺赛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中共党员,学院副院长李松: “坚韧勇敢抗疫逆行,以爱之名守望相助。致敬所有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电信师生们! ”

中共党员,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张继征: “疫情期间一直坚持为老同志服务奔走,参与社区值守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的站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

中共党员,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教授郑建生: “得知武汉封城,毅然在抵达福州第二天踏上返汉的动车,只为在危难时刻与“珈”一起,守护它和“珈”里的师生!”

中共党员,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副教授高洵: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的那一刻起,他便义无反顾投身抗疫物资捐赠、困难师生帮扶等工作,没有一刻犹豫、没有一丝退缩。”

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副教授王文伟: “冬去春来,经历了严寒、迎来了温暖,守望相助,我们一起抗击疫情,守护家园!”

中共党员,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余长明: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爱和希望比病毒传播的更快。”

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教授郭成城: “多难兴邦精城志、同心同德显担当!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

中共党员,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副教授李立: “初心使命担在肩,阻击疫情心相连,他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主动作为,承担文理学部离退休教师取药送药任务,联系帮扶多名独居老人,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教授郑宏: “做力所能及的一切,让阴霾不会永远笼罩,相信春天终会带来万物复苏的美丽景象!”

中共党员,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特聘研究员华光: “疫情突发,时不我待,七十多天,冬去春来!上下奋战,轮流坚守,虽处震中,却感心安!阶段取胜,来之不易,不负韶华,来日可期!”

中共党员,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教授、系主任江昊: “科技抗疫,带领团队开展疫情期间舆情治理研究;真情帮扶,值守期间对生活困难人员捐赠物资帮助其渡过难关。”

中共党员,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教授徐新、中共党员,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副教授卜方玲:“最美的逆行,是与你并肩抗疫!伉俪同心,演绎最美使命担当!待到阴霾消散、繁花似锦,一起并肩迎接最灿烂的阳光!”

中共党员,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博士后刘鸣柳:“危难面前,挺身而出。不怕困难,乐于奉献。稚嫩的肩膀也能扛起沉重的责任,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中共党员,学院教学与实验中心副教授张荣:“疫情面前,很多人都愿意在前线出一份力量,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义不容辞,能守护社区,守护珞珈山是一份责任和荣誉。”

中共党员,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教授许贤泽:“他是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授,他也是抗疫前线党员突击队的一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战场。关键时刻,只要组织一声召唤,共产党员就需要挺身而出!”

中共党员,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党员突击队队长王存:“心系社区防控,情牵居民冷暖,她是电信学院最美逆行者,自2月18日参加值守以来未休息过一天,处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她用自己的行动充分彰显了电信人的责任担当和真情大爱!”

中共党员,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邢颖:“不负韶华、抗疫有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守护师生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党员,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慧婵:“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为了我们美丽的“珈”园,我们义无反顾、勇敢向前!”

中共党员,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主任李荣:“心手相牵渡难关,众志成城克时艰!电信大家庭是守望相助的一家人,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待师生回“珈”重聚的日子早日到来!”

中共党员,学院2016级本科辅导员陈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电信青年在疫情前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战役一线的他们,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阳光。”

中共党员,学院2018级本科辅导员孙涛:“这场战斗没有硝烟,敌人却就在身边;这场战役没有后方,我们每个人都在前线;这场战争没有平民,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加油,电信人!”

中共党员,学院教学与实验中心高级实验师、副主任周立青:“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要把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转变成危难时期的实际行动!”

中共党员,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教授马泳:“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没有不可战胜的病魔,乌云永远遮蔽不了太阳,希望的春天总会到来!”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