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人物】张建平:扎根基层的“多面手”

发布时间:2020-05-12 16:50 来源:医学部机关 阅读:
A A A

通讯员:郑红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2020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神州万民喜迎传统佳节的氛围。接到武汉大学防疫指挥部的命令后,医学部社区副主任张建平虽隔离在外地,却不惧危险,逆行返校,勇挑重任,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

疫情初期,小区内物资匮乏、人心恐慌、人力不足,防疫工作受到了极大的挑战。困难当头,张建平审时度势、当机立断,主动与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联系,成立了志愿者团队和党员突击队,为抗“疫”工作找到了突破口。

疫情期间,张建平身兼多职,勇于担当,舍小家顾大家,每天吃住在办公室。

作为志愿者,他风中来雨中去,有时一天要搬几吨的货物,寒冬中经常是大汗淋漓,没有车就把自家车当公车用。

为落实全体社区居民体温监控,保证不落一户,他亲自入户排查,并带领队员在小区内巡逻,在大门口值守。

他与队员们一起搬运分发团购菜、爱心菜,并特别关注小区内的困难居民,为其登记、采购、配送药品和物资。

疫情稍微好转后,他的服务又再次拓展,主动义务为居民理发,无论男女老少都夸他理得好……

张建平“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受到了居民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摄影:陈声亮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