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人物】迟宗宝:打造工作矩阵 构筑青春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0-04-22 14:35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通讯员:陶孝芳 雷晓婷

回复学生信息的反应时间平均不超过十秒,收集推送就业实习、招聘信息1000+,微信公众号推文阅读量10000+,发布通知、温馨提示1000+,回复工作消息10000+,2020届硕士研究生就业率已达95%以上……这便是测绘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的战疫答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他积极响应,多层次搭建工作矩阵,全方位为学生筑起安全防线,将牵挂与支持通过云端输送到学生眼前。

信息矩阵: 多方联动,撑起学生安全保护伞

疫情发生后,在党委副书记张朝龙和副院长许才军的指导下,迟宗宝通过互联网+模式,打造新媒体研究生工作矩阵,几个月以来,他尝试了QQ、微信、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哔哩哔哩、抖音、腾讯会议、腾讯文档、瞩目APP等新媒体平台,与同学们交流居家、留校感受,收集汇总学生健康状况。

他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通知等权威信息,督促大家“报平安”;建立留校、在汉、境外留学研究生QQ群,分类守护;构建研究生管理体系,在线发布各项通知;成立线上研究生自我管理小组,做到联络沟通无障碍。对于返乡的学生,他在定期与学生保持联系的同时,主动与学生家长沟通,了解学生在家状况;对于在校学生,他除了与学生谈心谈话外,积极与宿舍管理员联系,了解学生在校情况,为学生做好针对指导和服务。

育人矩阵: 思想引领,共话珈国抗疫蓝图

疫情伊始,迟宗宝指导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起草给全院研究生党员的“倡议书”,策划起草《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三会一课”的通知》,指导党支部规范开展线上“三会一课”,截至目前,共开展主题党课、党日等活动20余次;策划并指导研究生党员制作了抗疫主题视频。

他积极树立青年典型,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返乡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研究生志愿者代表吴冲、高瑀、张翰伟等,树立新时代青年榜样,发挥引领作用;运用新媒体平台传播和弘扬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民族精神。并通过主持各项线上活动,给研究生提供更坚实的心理支持。

资源矩阵: 聚焦毕业生,携手点亮未来明灯

毕业生就业是迟宗宝最关心的事情之一,他和兼职辅导员武矿超合力收集整理毕业生就业信息,通过“与你同行的辅导员”微信公众号,汇总国内高校发布的招聘信息,为毕业生传递最实时、便捷、全面的信息资源,帮助学生抓住更多就业机会。他通过发布线上春招求职技巧,为毕业生答疑支招,私信指导未签约心仪单位学生,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做好职业规划。

为了给研究生居家科研提供更精准的指导与帮扶,迟宗宝与教学秘书朱李赟联手统计学生小论文、毕业论文写作情况,了解毕业生毕业论文写作困难,及时提交学院党政班子商量对策,为研究生提供必要的支持。此外,他积极搜集线上资源,为研究生整理发布了“撰写毕业论文时如何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毕业硬核指导‘毕业论文说’”、“国奖学霸居家科研”等直播课资源,尽力保障毕业年级研究生论文写作顺利进行。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