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我校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分享抗疫经验

发布时间:2020-04-22 14:33 来源:医学部机关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夏)4月21日晚,武汉大学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举行视频会议,共同分享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院管理、医疗物资保障、科研支持等方面的经验。

麦吉尔大学环球政策及创新副校长、医学院人口及环球卫生副院长Timothy Evans教授,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主任Don Sheppard教授,TB中心主任、全球健康项目传染病与免疫学副主任Marcel Beher教授,医学院国际事务副院长、全科医学系Bergman Howard教授,TB中心副主任Richard Menzies教授,传染病学和医学微生物学系Matthew Cheng教授,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医学部副部长余保平等参加会议。

唐其柱介绍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充分运用附属医院资源和综合大学的跨学科优势,在临床医疗和科学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并希望与麦吉尔大学在新冠肺炎病毒的相关研究方面开展合作。

Timothy Evans表示,蒙特利尔目前在养老机构和社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病毒检测方面还面临着挑战。

中南医院副院长、急救中心主任赵剡教授,中南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李志强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侯炜教授,健康学院院长于学杰教授,中南医院医务处处长、创伤与显微骨科潘振宇主任医师,中南医院感染科熊勇主任,中南医院国际医学教育与交流合作办公室主任、儿科范静怡主任医师等专家,就疫情期间医院管理、医疗物资保障、科研支持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目前在麦吉尔大学进行科研交流的4位博士。

“如何保证关键医疗物资的大量供应?”“如何管理接受检测的人员?”“如何做好疫情信息管理?”……我校专家针对麦吉尔大学有关人员所提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我校与麦吉尔大学于2018年开始了在医学领域的合作。合作内容包括教师培训、住院医培训、本科生暑期授课、博士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

(编辑:付晓歌、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