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抗击新型肺炎】医学部“四到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9 13:52 来源:医学部机关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童欧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学部第一时间成立了武汉大学医学部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上阵、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各处室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并做到“四到位”。

学习宣传到位。通过网络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武汉市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以及各级疫情防控指令,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

关心关怀到位。要求医学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学校通知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病知识宣传,并于每天下午3点40前向微信群报平安。积极做好本科生、留学生、研究生的相关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大年初二,副校长唐其柱到医学部看望留校学生,检查食堂安全情况,慰问食堂工作人员,查看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协调服务到位。积极配合学校后勤保障组和安全保卫组做好医学部校区管理、疫情应急处理及突发事件处置和综合协调服务工作。当得知医学部家属区超市节日期间一直没开门,800余户居民购物不方便时,医学部领导迅速与学校后勤集团沟通,医学部家属区超市1月29日上午9点开门营业。积极协调弘毅大酒店为驰援中南医院的20多名江苏医护人员提供住宿服务,中南医院张雯同志为此举点赞,“感谢学校领导,让驰援我院的江苏医疗队迅速入住,为早日完胜抗疫防疫战斗注入了珞珈力量!”

纪律严明到位。进一步严明机关节日值班值守制度、重大事情报告制度和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制度,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全体干部职工确保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协助住地社区、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https://www.whu.edu.cn/__local/B/09/A5/9E5B5EC4A2AE412CF3227E2CA74_666AE315_5B390.jpg

副校长唐其柱看望留校学生

https://www.whu.edu.cn/__local/4/CD/C4/9E2980D41DF8BF533D5F08FCDFA_EDABE27C_3DFFC.jpg

医学部家属区超市正常营业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