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抗击新型肺炎】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与武大医护人员并肩战斗

发布时间:2020-01-29 13:4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随着武汉疫情防控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各地医护人员纷纷抵达武汉,奋战在抗疫一线。

1月27日,武汉大学弘毅大酒店接到通知,有一组驰援武汉的医疗组将于次日到达酒店。在酒店总经理程忱先生的带领下,酒店全体高管与中南医院代表紧急召开协调会议。同时召开员工培训大会,由中南医院护士长为员工普及抗击病毒的正确方法,以及在服务过程中保护自己的有效措施。酒店上下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建立防疫专家专门通道,设置专家专用电梯,隔离污染区与半污染区,以最快的速度建立起医疗卫生保障系统,为医护人员提供保障服务。

1月28日早上7时,江苏省驰援武汉的20多名医护人员到达酒店。进门前,医护人员井然有序地接受体温检查,并按照指示图顺利到达客房,专家们纷纷为酒店的专业服务点赞。


1月28日,由142名医务人员组成新疆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携带医疗设备及防护物资抵达武汉,受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热烈欢迎。

这支医疗队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主,与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中医医院、第五附属医院、第六附属医院等6家医院共同组建。他们中有刚刚从南疆扶贫一线回来的,有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的。

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董旭南说,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我们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据悉,按照统一安排,新疆医疗队将定点支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