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与荷兰奈梅亨大学合作

欧盟口腔医学教育网络项目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14:59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赏、潘玉琪)11月22日,荷兰奈梅亨大学校长Daniël Wigboldus一行访问我校,校长窦贤康会见来宾。双方共同签署了欧盟EDEMTET(支持基于组团学习和循证医学的多学科治疗计划的口腔医学教育网络)项目合作意向书,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窦贤康表示,武汉大学与奈梅亨大学已有二十余年的合作历史,尤其是在口腔医学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以本次来访为契机,继续深化两校在教学与科研领域的高质量合作。此外,我校正在加强物理等学科的建设,期待双方今后在这些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Daniël Wigboldus表达了继续推进两校学术与教育交流的积极意愿,肯定了两校多年来在口腔医学领域的合作成果,并期待两校合作从口腔医学院拓展至其它院系。他非常认可武汉大学在物理等学科领域的科研实力,表示两校今后可在相关领域谋求新的合作点。

据悉,我校与奈梅亨大学的合作已经进行了27年,其牙学院与我校口腔医学院开展了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包括学生互换、教师互访、合作研究等。双方已共同培养博士研究生23人,共同发表论文超过110篇。今年4月两校正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展校际层面的学生交流项目。今年8月,我校与奈梅亨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南京大学和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联合申请的欧盟EDEMTET项目正式获批,资助金额为100万欧元。该项目以课程发展为目标,旨在创建一个基于网络的在线口腔医学教育平台,促进中国和欧洲口腔医学学生、教育工作者和专业人士之间的组团协作学习,促进口腔医学与相关学科领域最新知识和观点的整合,创新口腔医学的教学模式,促进欧盟与中国口腔医学教育的交流。

口腔医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及国际交流部相关人员参与会见。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