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友捐赠亿元成立珞珈法学发展基金

用于支持法学学科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6 11:24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盼盼、吴敏1123日,武汉大学珞珈法学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校举行。该基金经费来源于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受捐设立的“珞珈法学发展基金”,用于支持法学院建设,提升法学学科核心竞争力,促进法学教育事业,为建设世界一流法学学科提供支持。同时开设线上以及线下捐赠渠道,得到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目前总金额已突破1亿元。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李建成、周叶中,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挺军、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朱征夫、广州明珠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成、广西江川集团常务副董事长黄诗予、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主任方昀、广东瀛杜律师事务所主任杜称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磊、当代集团常务副总裁、武汉天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正友、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仁涛、天风证券首席风险官肖函、天风证券行政总监陈风等校友企业家。

李建成与捐赠方代表签订捐赠协议,吴平向捐赠方及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周叶中主持签字仪式。

窦贤康表达对校友的衷心感谢,同时指出,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之下,法律事业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珞珈法律人任重道远。在人才竞争白热化的形势下,用好基金加快人才队伍建设至关重要。在当下法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基金能助力法学发展,希望学院提高基金使用效率。

陈东升表示,在武汉大学恢复法科教育四十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能够见证武汉大学珞珈法学基金的创立,非常开心。作为发起成员之一,自己深感荣幸和光荣。期待法学基金助力学科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助力。

朱征夫表示,基金既是校友和学子对学校学科发展的支持,也体现了学校对于法学学科建设的重视。希望基金成为增长型基金,促进学科和学校的持续发展。建议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同韩德培基金、马克昌基金等协同合作促进法科建设。

黄诗予表示,武汉大学法学院汇聚了国内国际的知名学者,希望基金助力法学院培养出更多懂法之本质、执法之正义的法科学子,为国家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刘锦成饱含深情地回忆了自己从农村孩子,经过在法学院四年培养,成长为有知识、有文化、有见识的年轻人的过程。他深感母校的关爱和老师的教导,这是他一路前行的灯塔。

余磊说,珞珈法学发展基金的成立是校友对武汉大学培养的回馈、是对法学情感的体现,“法学院对学生发展大力支持,使得走入社会的法苑学子有着强烈的回馈母校的意愿。”

方昀介绍,自己与武汉大学的情缘始于父辈,除自己外,家族中也有3个武大毕业生,希望自己的下一代也能走入武大求学,“我发自内心地感恩母校,赞赏母校,一方面我把自己做好,另一方面我要尽可能回馈母校。”

杜称华说,自己所取得的成绩与武汉大学的培养紧密相连。大学教育水平的关键在于人才培养,在于人才引进。捐赠珞珈法学发展基金,希望能够借鉴世界名校发展模式,支持武大法学发展。

法学院院长冯果以“激动”“感动”“触动”六字表达内心所感。他说,基金汇聚了珞珈人的情感,彰显了法苑人的情怀。这种“灵魂的触动”值得每个法苑人铭记,也必将镌刻在武汉大学法科发展的历史征程中,镌刻在每一位珞珈法学师生心中。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