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意见反馈

发布时间:2019-11-22 17:46 来源:党委巡察办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舟11月12日至19日,7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相继召开巡察反馈会。校党委、校纪委、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上,6个党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从巡察情况看,本轮被巡察的学院党组织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能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各项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强师生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有效工作,在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机关部门党组织能够贯彻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注重制度建设、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有的学院党委破难题促发展能力不足,“等靠”思想比较严重,在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开拓精神不够、主动谋划不够,在人才培养中教学管理抓而不严,学风建设抓而不紧。二是有的“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工作举措办法少,涉外管控风险增加。三是有的党管人才落实不力,中青年学术科研人才成长缓慢,引导教师团队建设效果不明显,学缘结构单一,高端人才引进力度不够。四是有的落实巡视整改建强支部不到位,分党委对党支部的指导督导仍然不力,党委委员参加联系党支部活动不够,支部“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同时,巡察组在部分单位收到一些信访问题反映,已转交学校纪委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肯定巡察工作,多次听取巡察工作汇报,专题审议巡察报告,要求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巡察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运用好巡察成果,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他强调,各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把整改同巡察反馈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务求整改实效。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校党委第九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信息管理学院党委、测绘学院党委、口腔医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党委统战部、国际交流部等7个学院、直属单位和机关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