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长窦贤康走访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22 17:25 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军、张晗1120日,校长窦贤康一行走访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校友、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及华能集团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窦贤康首先对舒印彪在国家能源改革进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敬佩,并向以舒印彪为代表的广大校友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期待武汉大学与华能集团能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尤其是在解决“卡脖子”问题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实现合作共赢。

舒印彪对母校近年来坚持“人才强校”政策所取得的系列成绩表示祝贺,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自豪。他回顾了国家能源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华能集团在国家能源战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自己在大电网、三峡工程、特高压、西电东送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重大技术攻关中的体会和感悟。最后,他对母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祝愿武汉大学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祝愿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建院六十周年生日快乐!

随后,双方就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博士后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合作,特别是解决重大战略问题方面协同攻关,共同为能源改革和科技进步作贡献。

舒印彪2000年获武汉大学电气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2007年获武汉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国际电工委员会(IEC)36届主席。1122日,舒印彪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业务涉及电力、煤炭、金融、科技及交通运输等产业。资产总额和金融管理资产规模均超过1万亿元,截至2019年底,全资及控股电厂装机容量近1.8亿千瓦,位居世界第二、亚洲第一。在国内发电企业中率先进入世界500强。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与了走访和座谈活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