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球学者研讨水文科学与水资源高效利用前沿科学

发布时间:2019-11-01 15:48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德地、张权1024日至26日,由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变化环境下水文科学与水资源高效利用”国际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来自美国、挪威、加拿大、日本、韩国、瑞典、澳大利亚、法国、荷兰、瑞士、意大利、奥地利、印度、马拉维14个国家和台湾地区的高校,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海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等30余所高校及科研单位共计3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参加。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资远、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黄介生致开幕辞。海内外80多位世界顶尖级水文科学与水资源专家受邀参会,包括加拿大工程院院士Slobodan P. Simonovic、法国科学院院士Pierre Tablerlet、挪威科学院与工程院两院院士许崇育、瑞典皇家科学院及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陈德亮、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等。

针对变化环境下水文科学与水资源高效利用前沿科学问题,研讨会设立了六个主题分会场,分别为:海绵城市、水资源纽带关系、非一致性水文频率分析、生态水文、气候变化、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在水文科学与水资源利用中的应用。与会专家开展了共计80余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就相关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增进了武汉大学水文与水资源相关研究领域教师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互动,有效促进了武汉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学科与国内外其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本次国际研讨会受到教育部“变化环境下水文水资源系统演变机理及适应对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资助。

(供图:水利水电学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