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八届海峡两岸海洋环境监测及预报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1 16:44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东松林、华枝发)第八届海峡两岸海洋环境监测及预报技术研讨会近日在武汉大学召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台湾气象局海象测报中心、台湾中山大学、台湾“中央大学”等30余所高校、研究所、业务部门和公司的约150位专家学者出席。与会学者围绕5个议题共计做报告52份,展示学术展板43张。

研讨会由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台湾“中央大学”联合主办。

副校长吴平致辞,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历史与发展,回顾了我校与台湾地区广泛而深远的教育交流合作。她指出,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提供了两岸海洋学界学者学习探讨的平台,将会推动更深层次的合作。

厦门大学教授洪华生、黄邦钦,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总工程师石晓勇,台湾中央大学水文与海洋科学研究所所长钱桦,以及台湾成功大学教授高家俊在开幕式上致辞。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陈大可院士作题为“大湾区海洋监测预报系统设想”的特邀报告,台湾中央大学太空及遥测研究中心朱延祥教授作题为“海洋雷达遥测技术在台湾地区的发展”的特邀报告。

专家学者围绕“海洋科学前沿与进展”“海洋数值模式及预报技术发展与应用”海洋雷达及遥测等观测技术发展与应用”“海洋环境生物地球化学与生态灾害”“海洋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与灾害管理等议题进行研讨。

专家学者还对海洋环境监测及预报合作议题进行讨论交流,形成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海峡两岸海洋环境监测及预报技术研讨会于2009年由海峡两岸的海洋科学家发起,两岸轮流主办,旨在提升海峡两岸在海洋环境监测及预报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能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为经济发展提供生态环境安全保障,造福海峡两岸人民,是海峡两岸学界在海洋环境监测与预报技术领域进行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的重要平台。

(摄影:东松林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