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黄狮勇教授获2019年傅承义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19-11-01 15:31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柴婧婷)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会上,电子信息学院空间物理系黄狮勇教授荣获由地球物理学会颁发的2019年度“傅承义青年科技奖”,并受邀在会上作题为“地球磁鞘湍流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黄狮勇主要研究领域为磁层物理和空间天气,包括磁场重联、空间中的磁结构、空间等离子体湍流和空间天气预报与建模等。在国际空间科学领域核心期刊发表SCI论文9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他曾多次获邀在国际会议作邀请报告和担任国际会议的召集人,近年来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

傅承义青年科技奖是为了纪念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傅承义院士,于1997年设立,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每年颁发一次,授予过去五年在地球物理学科做出突出成绩的中国青年地球物理工作者。该奖项是为了促进地球物理学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特别是鼓励年青的地球物理工作者(45岁以下)开展创新性工作。此次经形式审查、专家初评、评委投票等程序,评选出9名获奖者。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