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2019-04-12 18:24 来源:纪委、监察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曦阳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第九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截至4月11日,校党委4个巡察组已经完成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动力与机械学院党委、后勤保障部党委和党委学生工作部、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的进驻。

4月9日至11日,4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清祥,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等先后分别出席了动员会并讲话,要求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把中央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巡察的政治定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紧紧抓住发现问题这一“生命线”,以政治统领巡察各环节、全过程,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确保政治效果;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紧扣高等教育规律,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深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标本兼治,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抓到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强调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破解“熟人社会”,与组织同心同向,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在巡察中讲党性,讲政治,讲原则,守法纪,努力为党委巡察工作开好头、立标杆。

各巡察组长作了动员讲话,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强调巡察的重点任务是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管党治党宽松软和基层党组织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现场巡察阶段,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走访调研等方式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将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履行巡察工作职责,完成好巡察任务,如实向学校党委汇报,欢迎广大师生员工进行监督。

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巡察决策,将严格按照校党委和巡察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不折不扣、实事求是、及时准确提供有关情况,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以身作则压实主体责任,以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还组织了现场巡察测评。会后,被巡察单位发布了巡察公告,公布了巡察组成员及联系电话、邮箱和信访接待方式。

进驻前,巡察办组织了业务交流和工作协调。学校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部、组织部、宣传部、人事部、财务部、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向各个巡察组分别介绍了被巡察单位有关情况。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