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积极推广“学习强国”理论学习平台 掀起学习热潮

【学习强国】武汉大学学员数突破20000

发布时间:2019-04-15 09:14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 新学期以来,上“学习强国”理论学习平台学时政、看视频、读文章、答题目成为了校园里的新风尚。 4月11日,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推广,武汉大学注册上线的app用户突破20000,“学习强国”平台已成为我校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线上“加油站”。

据悉,武汉大学是中宣部确定的5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试点高校之一。接到中宣部的试点工作通知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校领导带头下载学习,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学校仅用一个月的时间搭建好包括47个分党委在内的组织架构,明确了学习管理员,确保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网络。截至4月11日,已有20027名党员上线开展学习,基本实现了党员全覆盖。同时,党外人士、团员青年和群众了解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丰富内容后,也纷纷自愿下载安装,参加学习。

不少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对思想理论知识的学习兴趣明显提高了!”“支部里的学习氛围更浓厚了,形成了你追我赶学习热潮。”“‘学习强国’内容很丰富,里面有很多免费的慕课,对拓展知识面太有帮助了。”“没事打开学习强国刷刷视频,已经成为我的日常习惯了。

此外,武汉大学还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势,积极为“学习强国”平台供稿,提供理论文章、慕课等资源,助推平台建设。学校组织各学科专家学者及党员师生积极为“学习强国”平台出题,推出了一批高质量、受欢迎、增见识的优秀试题,目前已有二十多道题目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线。

据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大学将以“学习强国”试点工作为契机,不断挖掘经验,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有益探索,全面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热潮。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