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院士专家为高等研究院发展献计献策

高等研究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6 15:18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徐鑫)3月23日,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召开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报高等研究院2018年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院士程津培、饶子和、沈文庆、叶朝辉、陈和生、龚新高、赵东元、赵进东、李林、朱玉贤、徐红星,以及20位校内专家出席会议。副校长李建成院士,发规办、科发院、人事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李建成指出,学校的理学学科历史悠久,目前正大力推进“基础学科振兴计划”和“人才强校”战略,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继续支持研究院的发展,也希望青年才俊尽快成长起来,让高等研究院的发展和武汉大学理学学科再上新台阶。

会上,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雷爱文做了“高等研究院2018年度进展报告”,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和成绩。他指出,2018年,随着人才队伍的不断壮大,高等研究院发展迈入全新阶段,拥有了一支以80后学者为主、年轻有为、学科多元、竞争力强的全职PI队伍,组建了生物、物理、化学、材料等多个跨学科研究中心,产出了高水平论文。同时,武汉光源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也在政府沟通、项目申报、技术研究、选址勘探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徐楠、闵杰、付磊几位年轻PI分别报告了在角分辨光电子能谱研究、不对称多米诺还原偶联、有机太阳能电池、二维原子晶体合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激发了在场专家和学生的热烈讨论。

随后,委员们聚焦人才队伍建设、多学科交叉研究、武汉光源的规划发展等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委员们一致认为,高等研究院通过五年时间,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今年的四场学术报告以年轻学者为主力,思路新颖、充满活力,展现了高研院年轻PI的整体实力。

(摄影:平媛媛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