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我校9门入选

累计入选课程总数33门,居全国第四

发布时间:2019-02-21 10:49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邱超)我校9门在线开放课程近日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至此,我校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总数达33门,入选课程总数在全国高校中位居第四。

9门课程分别是:哲学学院的《中国哲学史》(先秦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中国近代史纲要》、信息管理学院的《信息管理学基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科技与考古》、电子信息学院的《电磁场理论》、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数字图像处理》、印刷与包装系的《图像复制原理》、网络安全学院的《软件安全》、第二临床学院的《AIDS and I(艾滋病与我)》。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旨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公平,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举措。

我校自2013年开始建设MOOC,2014年首批MOOC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所建设的MOOC受到来自全国各地各层次学习者的广泛好评,成为全国高校大学生的热选课程。截至目前,我校共72门课程在国家级MOOC平台上线,总选课人数超过445万人次。

我校MOOC为社会学习者服务的同时,也为我校师生创建了更优质的信息化教学环境。学校于2016年开始建设校内珞珈在线网络教学平台。珞珈在线平台以适应“四个全面”的现代化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和先进教学方法为指导,充分利用各种先进技术,推动全校在线教育和混合式教学方法的开展和普及,为全校师生提供了更好地教育资源支持。目前,已有72门课程在珞珈在线平台上线,选课总人数超过10.7万人次。

据悉,至2020年,教育部将认定300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我校将继续以在线开放课程建、用、学、管共享为抓手,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内容、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改革,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