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祝捷章小杉英文专著由施普林格出版

发布时间:2019-02-21 10:28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丹青由两岸及港澳法制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祝捷教授和中心研究助理章小杉合著的英文专著Critique of Hong Kong Nativism From a Legal Perspective (《香港本土主义批判:法律的视角》)近日由世界著名出版公司Springer(施普林格)出版。

本书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2018年度基本法研究优秀成果资助项目的研究成果,从历史、政治、社会和法律角度探讨了香港的分离主义趋势,以综合的跨学科视角剖析了香港本土意识、“港独”理论构建及“港独”的防控机制等议题。本书是英文文献中较少从内地视角研究香港本土主义的学术专著,可为关注香港基本法及香港政治局势的研究者和学生提供参照。

据悉,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社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出版社之一,有着150多年发展历史,以出版学术性出版物而闻名于世,也是最早将纸本期刊做成电子版发行的出版商。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