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调整武汉大学领导班子部分副职

发布时间:2019-01-02 17:1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12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武汉大学领导班子部分副职调整的决定。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大会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讲话,校长窦贤康宣读中共教育部党组和教育部的文件并讲话。

受教育部党组的委托,窦贤康宣读了教育部党组和教育部的文件。中共教育部党组经与中共湖北省委商得一致,研究决定:唐其柱同志任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常委,免去冯友梅同志的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常委职务;李资远同志任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常委。

教育部决定:任命唐其柱为武汉大学副校长,免去冯友梅的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职务;任命李资远为武汉大学副校长。

窦贤康代表学校行政班子表态:一是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此次调整,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学校干部的充分认可,也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殷切期望。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一届行政班子要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踏实干事、务求实效,使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辐射学校各项事业之中。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成为廉政、勤政的表率。学校行政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的批评和监督,以勤政廉政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韩进代表学校党委对上级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他说,冯友梅同志六年多来在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提升留学生培养水平、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谋划医学教育发展、完善采购与招投标制度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根据工作需要,冯友梅同志已经担任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希望她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

韩进指出,学校领导班子调整,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武汉大学下一阶段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是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办学治校能力。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确保学校各项事业科学有序发展。韩进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共同写好新时代的奋进之笔,开创武汉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摄影:金鑫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