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采购、验收、报销,一次都不跑

我校打造全国高校首家全流程电子化直采平台

发布时间:2019-01-02 17:41 来源:党政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应志豪11日,集采购、验收、报销一体化的武汉大学网上直采平台(http://zc.whu.edu.cn),正式面向全体师生员工试运行!这是全国高校第一家实现“一次都不跑”的全流程电子化直采平台。平台聚焦我校师生员工相对频繁的日常零星采购需求,单笔订单限额暂定5万元以内。

直采系统流程有四大优点:一是经费卡全程实时校验,便捷省心;二是操作过程中表单自动生成,审核登记皆一键操作,再不需要重复填写,智能化程度高;三是账期支付放大高校信用效应,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报销频率一月一次,且由供应商直接对接财务系统,教职员工不跑腿能办成事,可以更专注地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平台商品有两大优势:一是品类全、质量高。目前,武汉大学网上直采平台引入了京东、苏宁、史泰博、晨光、齐心等共十家国内知名电商或专业领域电商,上架电脑耗材、办公用品、数码产品等9大类463个品目,约10万多款商品。二是价格优、服务好。直采平台提供同型号比价、相似商品比价、不同供应商聚合比价。学校和电商签订的合约规定,所有价格低于电商官网,师生员工可由此直观对比,选到符合要求性价比最高的商品,且享受电商送货及售后的一条龙服务。

这次研发一体化直采工作,学校采购与招投标中心等部门进行了多次市场调研和精心前期准备,在综合事务服务中心的统一协调下,信息中心、财务部、设备处等多部门加班加点协力奋进,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就进入了上线试运行阶段。上线试运行阶段,作为单独业务系统登陆运行。

待武汉大学综合事务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开通以后,师生将可以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及手机移动端进行采购发起、审核审批及接收相关信息,过程更加简易便利。我校网上直采平台,不仅在全国高校首家打通了供应商管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的系统瓶颈,实现了采购、验收、报销全流程电子化,而且在整体流程中有诸多创新。整体采购过程信息公开,全程留痕,可追溯可查验,公开透明。

来试试吧!登录直采平台,选择商品加入购物车,下单时选择可用经费卡,系统自动通过对接财务系统实时卡内余额校验,采购人提交订单;相关经费负责人登录直采平台审核通过(经费负责人本人下单的,须填写另一个指定验收人工号),直采平台冻结经费卡对应金额,电商同期接单。采购人收到货物后,确认收货,金额1000元(科研经费1500元)以上的采购货物,直接登录资产管理系统进行货物出厂编号等资料的补充登记(货物基础数据已经同步对接),集中打印出设备资产标签统一发放。平台采用账期支付30天以后自动结算,供应商每月底通过平台发起上月订单结算申请,学校财务部门以销货清单与总计金额发票对账结算,经费负责人不用再到财务进行报销工作。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