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风雪中的校园守护者(组图)

发布时间:2019-01-02 16:52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文:韩红娟、田园、涂建军

2018年年末的一场大雪,让珞珈山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这场大雪给师生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全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后勤服务集团启动扫雪除冰工作的紧急预案,全体员工迅速行动起来,在学校各重点区域清扫校区内积雪,以保障全校师生的正常生活秩序。

为保障车辆、行人能在校园里面正常通行,“橙衣人”“绿马甲”出现在学校各条主干道以及各有坡度的重点区域。校长窦贤康、常务副校长谈广鸣也加入了铲雪的队伍。

他们有的拿铁锹,有的拿大扫把,有的拿着推雪板工具,井然有序、配合默契的一锹一推,将积雪扫到路旁。光人力除雪是远远不够的,道路清扫车、洒水车、融雪盐等“武器”也都用上,大大提高了除雪效率。

处理完几条主干道,人行道也要及时清理。在各办公楼、宿舍楼、食堂周边、教学楼、图书馆区域,师生出行较多,大家认真清扫出一条条通行之路。本次扫雪除冰共抛洒10余吨融雪盐,铺垫草垫3000余张。

由于路面结冰,清运车辆出行容易打滑、行驶缓慢。清运队紧急调整方案,临时调度,延长加班时间,增加出车班次,保证了校园垃圾的及时清运。

为了给师生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保卫部也派出近100名保卫人员上阵。工作人员在校内急弯、下坡等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及时清扫积雪;加强备勤,增派人员上路执勤,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路口安全提示工作;对发现因打滑抛锚的车辆及时救助,强化重要路段的维护疏导和融雪除冰工作等。

(供图:后勤服务集团、保卫部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