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18-11-06 15:52 来源: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江华丽)湖北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2018年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验收评估结果,我校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获评优秀。

本次验收评估是对湖北省教育厅在2014年立项建设的16个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开展,共有5个中心获评优秀。

在评估中,专家一致认为,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定位准确、成果丰硕,特别是通过机制创新和协同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成效显著。专家组希望中心下一步继续加强优势互补,实现协同单位的共同发展,提升中心的国际学术地位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将一手调查数据成果更多地应用到一线企业,力争为湖北省和中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武汉大学牵头,与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省质监局和武汉深度网科技有限公司协同共建。中心按照“国家急需,国内一流”的要求,立足于湖北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变革,通过与国际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实质性合作,以企业发展质量和劳动力发展质量的微观实证大数据建设为基础,在宏观经济发展质量领域产出具有原创性的科研成果,提出湖北质量升级和提升的方法、路径和技术支撑,为湖北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库服务。

四年来,中心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的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湖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坚持机制创新,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CEES)数据库,形成了研究湖北高质量发展问题的核心优势资源;坚持协同与资源共享,形成了协同单位间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坚持开放与合作,与斯坦福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建立了常态性合作研究机制,搭建了国际化科研团队和跨学科学术平台。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