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刘耀林团队获2018年地理信息科技进步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15 11:01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魏秀琴2018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及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颁奖典礼近日举行,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刘耀林教授团队成果“大数据辅助多规合一关键技术与应用”获2018年地理信息科技进步特等奖。

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奖是经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在此奖励框架内,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开展了2018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评选,从317个申请项目中评选出获奖项目132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19项、二等奖111项。

多规合一是构建优化空间治理体系,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国家工程。该项目针对多规合一多源数据融合与挖掘、多规冲突识别与评价、区域资源环境承载力分析评价、协同优化模拟等关键技术,开展协同攻关,形成多规合一成套技术,研制多规合一信息服务工具集和软件系统,并在全国县市级多规合一试点、省级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试点和“三线”划定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推广应用,解决了多规合一应用工程中的多项关键技术。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