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将承办世界第七届军运会羽毛球赛事

国际军体军运会代表一行来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8-10-15 12:3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周丽园)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10月在武汉召开,我校将承办运动会羽毛球赛事。

1011日,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CISM)约瑟夫•巴卡力上校、拉法尔•品海罗中校一行考察我校,副校长周叶中接待了客人。中国羽协代表、羽毛球项目军方代表、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代表、武昌区政府副区长王兴文等参加活动。

世界军人运动会(Military World Games)是一个综合性的世界最高级别军人运动会,被称为“军人的奥运会”,自1995年开始每4年举行一次。2019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办。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是武汉承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盛会,同时也是武汉大学首次承接国际体育赛事。

周叶中在会见中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基本概况。他说,体育的育人功能在学生的成长成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在培养人才过程中应充分重视体育精神。学校将根据国际军体的意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筹办工作,为世界呈现一届国际水准的精彩军运羽毛球赛事。

约瑟夫表示,将体育融入到教育当中,一直是CISM努力所做的工作。想要一个健康的身心,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而体育正是达到这一目标的重要方式。

会后,约瑟夫一行来到卓尔体育馆进行实地考察。参照羽毛球项目比赛场地技术标准,体育馆内场可布置89片羽毛球场地。场馆的竞赛功能区分为运动员席区、技术官员席区、媒体席区等。功能房设计有流线通道,不同区域行动人群路线不交叉,涵盖竞赛办公室、编排记录室、运动员检录室、场地器材室、新闻发布室等,功能齐全,区域划分合理。

随后,约瑟夫一行与军运会项目竞赛委员会负责人进行了会谈,讨论了关于场馆、器材和竞赛组织的相关情况。约瑟夫充分肯定了竞赛委员会的筹办工作,并认可其组织方案。武汉军运会执委会表示将全力支持本次军运会羽毛球赛事。

据悉,1010日,我校与羽毛球项目中方竞赛委员会专家已进行了简单会晤并实地考察了卓尔体育馆。13日下午,我校与国际军体签订了羽毛球竞赛项目备忘录,明确了武汉军运会羽毛球竞赛项目的场地技术、功能用房、竞赛器材及竞赛组织标准。这也预示着武汉军运会羽毛球赛事将正式进入组织实施阶段。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