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窦贤康出席昆山杜克大学首届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8-15 20:52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  8月14日,昆山杜克大学2018年首届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266名本科新生正式入学,其中包括175名中国内地学生,10名中国台湾学生以及81名国际学生。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副校长李斐,受邀与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院士、杜克大学前校长Richard Brodhead、杜克大学教务长莎莉·科恩布鲁斯等领导与新生家长共同出席开学典礼。

窦贤康表示,首届本科生入学,补齐了昆山杜克大学建设的核心一环,标志着昆山杜克大学发展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这是学校历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昆山市代市长周旭东,窦贤康,杜克大学校长文森特·普莱斯、教务长莎莉·科恩布鲁斯以及新生家长还通过视频方式向首届本科新生表达了祝福。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院士发言

14日上午,窦贤康还参加了昆山杜克大学主办的“新时代全球高等教育论坛”,发表了题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窦贤康认为,高等教育机构应重视人才引进、学生国际化培养和国际科研合作,以应对当前时代的新挑战。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全球大学如何重塑世界》的作者本·威尔达弗斯基、上海纽约大学副校长杰弗里·S·雷蒙、江苏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丁晓昌等探讨了当前时代世界及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

昆山杜克大学由美国杜克大学、武汉大学及昆山市政府联合创办,2013年9月获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自2014年起开设硕士研究生项目。今年,昆山杜克大学迎来首届本科生。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