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韩进调研思政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16 13:4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 “你讲的物质、意识、存在、存在者这些概念都很有意思,这些概念在哲学和物理学中也有,能否就这些概念的意蕴与哲学学院和物理学院的老师做个对话,进行一次思维碰撞?”

8月14日,骄阳似火,校党委书记韩进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武大版思政慕课新版的录制工作。

韩进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慕课录制室。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主讲教师陈世锋副教授正在录制第一章第二个知识点“何物存在:物质观的历史演变”。录制过程持续了11分16秒,韩进全程专注地看着监控器和提词器。


录制过程完成后,韩进询问:“导入的案例是真实的吗?有没有出处?”陈世锋答,“导入的案例来源于《剑桥科学史》。”

“咱们思政慕课放在哪个平台上运营?”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武大版思政慕课建设项目协调人陈训威答:“校内是‘珞珈在线’,校外是‘爱课程网’。在课程开放期间,每一门课每天至少有一位教师在线上和受众互动,回答学习者的提问。”

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负责人丁俊萍教授向韩进简要介绍了录制1.0版思政慕课的相关情况。丁俊萍认为,网络课堂和实体课堂可以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网络课程的建设可以倒逼思政课教师更注重实体课堂的教学,更注重课堂互动。

韩进还向学院负责人询问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全员培训和集体备课会的筹备情况。韩进对不畏酷暑、放弃假期,精心筹划新版慕课上线工作的教师表示慰问。他还对学院开展基于慕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等做法表示肯定,并表示还要抽空参加集体备课和教学研讨。

韩进强调,学院在抓好学科建设的同时,要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为学院主要工作同步抓好。要注重研究新时期大学生的新特点,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