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我校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27 16:15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伟 余智涛)一台自动机器人和一台操控机器人精准配合,三分钟内完成至少三次绣球的传递、投掷、穿过圆环,最快在15.9秒实现“飞龙”。

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决赛上,凭借机器人精准快速的表现,我校代表队获决赛一等奖和最佳策略奖。此外,我校指导教师王伟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彭耀林同学获优秀队长奖。

本届大赛以“飞龙绣球”(源于我国传统体育游戏“抛绣球”)为主题,全国130余所高校参赛。大赛分为南、北赛区。参赛规模、参赛人数均创新高。我校以南赛区第一名的成绩冲进决赛。

我校代表队自去年7月起备战,100余名本科生参与集训。历经近10余种方案优选、三代技术提升、数千次联合调试,遴选出30余名主力队员。主力队员分别来自6个学院的机械、能动、材料、自动化、测控、光电等专业。

据了解,我校代表队设计的机器人综合应用了机械设计、电子电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传感技术、电机拖动、计算机编程等多学科理论与技术,在绣球抓取、交接、投掷环节做到了快速、连贯、流畅。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我校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项目之一,学校给予资金、实验室、训练场等多方位的支持,这是我校第五次获该赛事一等奖。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