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邬保良后人邬子扬先生来访

发布时间:2018-05-29 15:52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周丽园)528日,马来西亚华侨邬子扬先生携母亲陈雁儿女士来校参观访问。其曾祖父邬保良曾任武汉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即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会见了邬子扬一行。

赵雪梅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询问了邬子扬的家庭成员情况,并向其赠送了由学校收集完整的邬保良相关资料。

邬子扬说,由于曾祖父与武汉大学的渊源,自己及家人都对武汉大学有着深厚的情感。此行来校,更是增进了对学校的情谊。

邬保良(1900-1955),广东龙川人,著名化学家。1928年获美国加多力大学化学博士学位。1933年起任武汉大学教授、化学系主任、理科研究所所长。194811月当选武汉大学教授会干事,19498月至195210月任武汉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当选武汉市第一届人大代表。1940年,邬保良在Nature发表论文。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