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珞珈讲坛】英国院士库金津谈微机电系统

发布时间:2018-05-30 15:29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郑贵林)5月28日,英国物理学会院士、IEEE第十大区主席库金津(Kukjin Chun)做客珞珈讲坛第240讲,带来了题为IEEE Region 10 and MEMS Technology(《IEEE第十大区和MEMS技术》)的学术报告。副校长李斐为其颁发珞珈讲坛纪念证书。

库金津介绍了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情况。该组织是全球最大的技术学会,在190个国家有超过41万名会员。它有45个技术协会和联合会,每年在全球召开超过1000场国际学术会议,在电气,电子,计算机等方面出版了190多本顶尖国际期刊,在推动全球科技进步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IEEE在中国有19000名会员,成立了8个分会,包括2007年在武汉成立的武汉分会。

随后,库金津介绍了MEMS(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微机电系统)技术的最新发展,MEMS是将微电子技术与机械工程融合到一起的工业技术,它的操作范围在微米范围内,是在现代信息技术最新成果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高科技前沿学科。

库金津现为首尔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教授、IEEE第十大区主席、韩国工程院成员,曾获2017年韩国科技奖、2013年韩国工程师协会奖等。

(摄影:屈波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