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高校朗读大赛我校夺魁

发布时间:2018-05-17 16:24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曾艳511日,首届湖北省高校博看杯“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总决赛落幕,我校代表队获一等奖。

比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历时一个半月,全省59所高校的2500多人次参与作品征集,230个作品进入复赛。在为期一周的复赛网上投票环节中,作品累计播放次数和点赞数逾百万次,在全省掀起中华经典美文吟诵的风潮。经过专家严格初选,最终有20个作品进入到全省现场总决赛。

武汉大学参赛队由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级本科生高嘉潞和哲学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冯歆南组成,他们现场演绎郭沫若先生的作品《凤凰涅槃》,获得全场的热烈掌声和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以最高分获一等奖。

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武汉大学、武汉华夏理工学院、长江职业学院获一等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7所高校获二等奖;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获三等奖。

大赛还综合网络和现场观众投票数据以及各代表队的选题、创意、台风等因素,评出多个单项奖。我校选手获得极具分量的“最佳表现力奖”。长江大学图书馆等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陈梦等来自10所高校图书馆的图书馆员获得“优秀领队”称号。

决赛现场还邀请“武汉大学2018年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新闻与传播学院王旭坤和张琦进行现场诵读表演。

武汉大学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和终身学习的能力,不仅在校内举办读书节等各类型活动,也在全省相关活动中承担重要角色。

(供图:曾艳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